衡东县:部门联合,强制执法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2-03

近期,衡东县洣水镇彩霞村41组村民向衡湘多次向本村骨干塘内填倒泥土,以扩展自家的屋坪,经多次劝阻无效,该行为已违反相关水事法律法规。根据相关规定,县水政执法大队决定对该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会同洣水镇政府工作人员及彩霞村的村干部多次上门对其进行思想教育,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但当事人及其家属态度极其恶劣,拒不配合工作,对县水政执法大队下达的相关处罚决定文书也拒不执行,其行为在当地造成了极共恶劣影响。


为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经请示,县水政执法大队决定联合珍珠派出所、洣水镇政府、彩霞村委会对向衡湘向骨干塘内已填倒泥土强制进行清理。


11月29日,县水政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一台挖机、三辆运输车,耗时将近四小时,把侵占、毁坏水工程设施的泥土强制清理到位。执法过程中,当事人的家属采取撒泼、滚地等方式试图阻碍执法,被珍珠派出所执法人员及时制止。在工作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说下,最终当事人配合了执法工作。


此次强制执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村民心里形成了一定的震慑力,现场围观群众无不拍手称赞。


衡东县水利局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打击水事违法行为不放松,共同维护良好水域环境。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衡东县:部门联合,强制执法

1078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