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巴陵石化拆除长江大堤上的综合大楼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2-03

近日,巴陵石化拆除位于长江大堤河道内的综合楼,用实际行动守护长江岸线生态环境,保护一江碧水。在长江白尾段的道仁矶码头上,一台挖机正在忙着拆除一栋三层高的大楼。


这栋大楼建于1996年,位于长江大堤河道内,占地110平方米,是巴陵石化在长江岸边负责码头趸船日常装卸、监控、调度和管理工作的综合楼。在施工过程中,他们采取定点定人的方法做好现场环境守护和安全监护工作,并搭设隔离网,不让杂物落入江中对水质造成影响。


施工方负责人说:“现在我们采取2台挖机轮流实施高炮拆除的方法,先拆梁柱,再拆两边墙壁,必要的时候搭建工作平台,将拆除后的垃圾进行分类。我们利用机械作业和人工作业相结合的方法,大型钢联桥先焊接分解,所有拆除物分类摆放,最后用重型拖车将所有拆除物运到距离长江15公里的垃圾场集中处置。”


此楼预计29日可完成拆除,施工结束后,该公司将实施造林绿化工程,植树种草,使长江岸线生态功能尽快恢复。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岳阳:巴陵石化拆除长江大堤上的综合大楼

1078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