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县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0-17

近日,安乡县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集中了解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现状并讨论《干湖清淤生态修复方案》实施的难点与重点。县委书记张阳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


2017年开展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以来,安乡县确定了“全面禁投、环湖截污、重点清淤、多点活水、生态修复”五大治理措施,取得初步成效。目前,根据《珊珀湖综合治理当前重点工作组织实施方案》,将全面开展收回大湖水面养殖使用权,调整备用饮用水源保护地,精养池塘生态养殖转型,高标准封堵湖塘连通暗管,环湖生态沟建设,补水、活水、排渍、抗旱,干湖清淤及生态修复等七项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干湖清淤生态修复方案》进行集中讨论。他们纷纷表示,该方案可行性强,但在操作中应根据珊珀湖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方案、完善技术。


对于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张阳指出,保护好珊珀湖、治理好珊珀湖是安乡人民近十年来最大的愿望之一,安乡落实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工作指示和中央环保督察组环境整治要求的态度是坚决的、目标也是坚定的。三年来,安乡对于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一直都是高位推动、全力以赴、竭尽所能,且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此次调整和完善工作方案,是加大工作力度,不是逃避、不是蛮干、不是短期行为,这充分说明了安乡是真干、实干、彻底整治。他表示,困难与机遇同在,要通过珊珀湖综合治理化危为机、化压力为动力,通过创新转型工作,在安乡形成一个新的资源优势。


下一步,张阳要求县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分块负责,一抓到底;要带头一线作业、一线解难;要及时会商,及时论证和完善方案;要严格时间节点和工作标准,坚决不打折扣;要严肃纪律,强化督导。


张阳还就珊珀湖综合治理的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安乡县珊珀湖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10485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