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武陵:市级总河长巡河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0-16

10月15日下午,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河长曹立军带领市河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来区巡河并调研河湖长制工作,区委书记、第一总河长莫汉桃陪同。


曹立军一行首先来到新河长庚段巡河,莫汉桃介绍了全区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县级“样板河”创建等工作。据了解,新河长庚段全长9.7公里,黑臭水体整治工程总投入10亿元,采取征收河道和岸线,重新设计河道、边坡、岸线、美化、绿化、亮化,重新建设水工建筑物,降低起排水位,深挖河道等措施逐步成为县级“样板河”,“样板河”创建以来,长庚街道严格控制居民生活污染和水源污染,拆除新河拦网养鱼400亩,动员53家养殖户退养。实现水面、河岸综合治理,切实改善了水体质量。


曹立军一行而后来到武陵区长庚街道河长办调研乡镇河长办阵地建设及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莫汉桃重点介绍了长庚街道河湖长制宣传工作。据了解,长庚街道充分利用宣传手册、宣传栏、倡议书、微信公众号,对河湖长制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依托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爱水护水、环保签名、维护环境卫生等志愿活动,共组织环保、护河志愿服务活动29次,发放倡议书5000余份,积极营造出广大居民群众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河道管护的良好氛围,有效提高了群众对河湖长制工作的认知度。


曹立军强调乡、村两级河湖长制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通河湖长制“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一环,基层河长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推进“一看水、二查牌、三巡岸、四访民、五提升”的五步巡河法,深度挖掘河湖问题,通过采取各种措施协调、解决河湖问题,逐步提升河湖水质,把切实改善河湖面貌与基层河长政绩挂钩,深入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常德武陵:市级总河长巡河调研河湖长制工作

10484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