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开展打击非法捕捞零点联合行动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9-20

沅水桃花源段是鲂、大鳍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水域实行全年禁捕,为有效保护该区水生生物资源,坚决完成河长制工作重点任务。9月17日,桃花源旅游管理区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捕捞零点联合行动,由河长制成员单位农业农村局牵头,联合公安、水利、环保、交通等相关部门,对沅水桃花源段进行夜间执法巡查。


此次行动从凌晨12点至凌晨3点结束,从水溪码头出发,上至唐河码头,出动渔政执法船一艘,执法人员10人,巡查河段11公里,共查处非法捕捞行为2起,收缴电鱼设备2台套,销毁拦河网3张。


次日下午,联合行动小组约谈了2名非法捕捞当事人,由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非法捕捞处罚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处罚决定。约谈现场,2名非法捕捞当事人声泪俱下的说到:自愿接受一切处罚,教训深刻,悔不当初,今后再也不干这伤天害理的事,回去之后向周边群众做好反面典型宣传,告诫他们不要像我一样做傻事,呼吁大家一起保护沅江、保护生态,并承诺回去后自购一百斤鱼苗苗种放流沅江。


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此次零点联合行动有效打击了非法捕捞行为,对跃跃欲试的不法分子起到了强烈的震慑作用,下步将继续加强河长制工作宣传,加大昼夜巡查打击力度、加重违法处罚成本,还沅江鱼儿一片安宁,保桃花源大好绿水青山。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桃花源开展打击非法捕捞零点联合行动

1039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