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有序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9-18

9月16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光跃考察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刘光跃先后来到人民北路至白石港排水渠、西湖(连通渠)、建宁港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实地察看黑臭水体治理进展和成效,了解存在哪些困难等。


座谈会上,市住建局负责人汇报了黑臭水体整治情况。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及芦淞区、荷塘区、石峰区分别就相关工作进展进行了发言。近年来,该市以建设“城乡统筹发展幸福区”为总揽,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扎实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以国家监管平台的17个城区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统计口径,现已完成3个,剩余14个项目正有序推进中,确保完成国家提出的“2020年底前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以上”的目标。


刘光跃对黑臭水体整治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摸清底数,对黑臭水体进行系统治理,确保已治理项目不返黑返臭。要正确处理好面源污染与河道治理、防洪与水生态景观、水体治理与源头管控等关系,将黑臭水体治理按片区推进,实现部门协同治理,与城市发展同步治理。要加强组织领导、规划设计、资金保障,确保如期完成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株洲市有序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

10393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