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河管(隧)道水利影响研究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8-04-13

  成果名称:涉河管(隧)道水利影响研究

  任务来源:湖南省水利科技计划项目

  计划编号:湘水科计〔2015〕13-36

 

  该项成果依托省重大水利科技计划等项目,针对涉河管道和隧道工程项目在设计施工和审批管理中缺乏水力参数定量依据等问题,围绕涉河管道和隧道在工程布置以及不同水力参数对河床和堤防的影响等方面,开展水力参数影响定量分析等研究。

  成果关键技术和主要创新点:

  (1)梳理了涉河管道和隧道在工程布置上的要求,提出了相关水力参数与工程布置的关系以及存在的问题;

  (2)提出了涉河管道和隧道的水利影响因素及定量分析的方法,建立了涉河管道和涉河隧道三维计算模型,揭示了涉河管道和隧道的不同水力学参数的影响因素和变化规律。

  (3)结合工程实例,模拟计算了不同水力参数在不同情况下的影响,论证了涉河管道和隧道的不同水力学参数变化趋势。

  该项目研究成果已应用于《湖南省涉河管道水利规定》和《湖南省涉河隧道水利规定》等项目中,为涉河工程项目在设计施工和审批管理等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主要完成单位:湖南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长沙理工大学

  主要完成人员:田大作、何怀光、张贵金、孟艳秋、李梦成、盛东

  单位地址:长沙市韶山北路370号 邮政编码:410007

  联系人:何怀光 联系电话:18932474958

  传真: 0731-85486127 电子邮箱:402772248@qq.com

  

  

  

相关阅读

涉河管(隧)道水利影响研究

76199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