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组织集中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2-09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廉政教育,抓好节日期间纠“四风”工作,1月28日下午,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3集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并进行了讨论交流。

    《围猎:行贿者说》起底“围猎”现象,解析“围猎”机理,揭开温情面纱下的真实面目,深刻剖析了“围猎”者和被“围猎”者的内心世界和心路历程,“围猎”者和被“围猎”者以惨痛教训“现身说法”,震撼心灵,令人警醒。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腐败不是天生的,免疫力不是与生俱来的,温水煮青蛙的“围猎”方式更容易让人疏于防范,很多腐败现象的产生都是被“围猎”所致;党员干部与朋友和商人交往时,一定要有度,超越度的非正常交往,都是冲着手中的权力而来,只为获取更大的利益;基于利益的交往是绝对靠不住的;甘于被“围猎”者是迟早要出事的;出事后的代价是不可想象的,在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吸取现身说法者的反面教训,引以为戒,洁身自好,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保持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做人本色。 

    之后,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领导要求,在即将召开的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针对勤政廉政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刻对照检查,并剖析原因,抓实整改。春节来临,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严禁收送红包礼金,守住廉洁关口,确保清正廉洁过节。(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供稿)

相关阅读

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组织集中观看反腐警示专题片

1444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