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开展党员干部党建知识测试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2-10

为促使省水利厅系统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强化党纪观念,2020121日,厅党组、驻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建知识闭卷测试,厅机关各处室和下属单位共873名党员干部参加。

本次测试主要围绕党员干部“不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必须做什么”三个维度开展,对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了解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为做好本次测试,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提前谋划、充分准备,5月份编印并下发《党的建设学习文件选编》等学习资料,9月份联合下发测试通知和题库,在水利系统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党纪法规的热潮。经过系统的学习和备考,参加测试的党员干部取得了比较良好的成绩,平均分为93.67分,取得100分的有104人,合格率100%

省水利厅系统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本次测试有效的提升了政治意识和政策理论水平,强化了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增强了学习的主动性,起到了以测促学、以学促用的效果。



相关阅读

省水利厅开展党员干部党建知识测试

14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