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海灌区管理局制定“廉政风险清单”,筑牢廉洁纪律底线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1-20

为认真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找准廉政建设短板,根据省纪委办公厅《关于督促制定廉政风险清单的通知》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的相关部署要求,欧阳海灌区管理局纪委近期在全局开展了全面梳理各部门(单位)廉政风险点工作。

廉政风险点梳理工作涵盖局属内设机构共有24个,并按照廉政风险类别、廉政风险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等几方面,根据每个部门、每个单位各自工作职能和特点进行了梳理。为全面精准制定风险清单,各部门(单位)针对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发的“风险点”,对所担负的工作职责逐一排查,对权力运行的每个环节逐一分析,认真查找并分析了在权力行使、制度机制、作风效能、业务流程等方面,特别是在审批监管、工程建设、资金资产管理、生产经营管理以及选人用人等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上存在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截至目前,共梳理出88条不同层级廉政风险点,并针对性地提出了116项防控措施。

下一步,欧阳海灌区管理局纪委将通过落实好“一岗双责”,进一步发现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漏洞,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措施,固化权力运行流程、健全权力制衡机制,真正建立起一张岗位防控为点、制度管权为线、源头治理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网,进一步推动全局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


相关阅读

欧阳海灌区管理局制定“廉政风险清单”,筑牢廉洁纪律底线

13963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