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设计院对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0-19

     根据上级纪检监察机关相关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设计院党委对全体干部职工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遵守纪律规矩提出了严格要求,进一步加强了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及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的监督检查,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营造务实节俭文明清廉的节日氛围和风清气正的院内工作环境。  

一、高度重视,严明纪律红线。

设计院党委和纪委领导于中秋、国庆节前召开的院务会上,专门强调节日期间纪律规矩要求,要求领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及省纪委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提示》等法纪条规,并学习传达了国家疾控中心关于《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旅行卫生重点提示》,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增强纪法规矩意识。设计院纪委于915日专门下发了《关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重申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就全院廉洁过节有关纪律要求做出详细具体硬性规定,严明纪律红线,并公布了举报电话。

二、以上率下,落实主体责任。

设计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带头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

院属各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了“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召开部门会议,对严明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有关纪律作出部署,积极开展节日期间集体廉政提醒活动,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

三、令行禁止,加强专项监督检查。

设计院纪委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加强了节日期间有关纠治四风问题和疫情防控执纪情况的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的五个方面情况如下:

1、关于借节日之机违规发放补贴福利问题的检查。

2、关于收送红包礼金、礼品及其它有价证券,尤其是收送电子红包的问题的检查

3、关于公务接待的检查。

4、关于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的检查。

5、关于违反疫情防控纪律问题检查。

综合检查情况,节日期间未发现干部职工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省水电设计院供稿)




相关阅读

水电设计院对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行专项监督检查

1388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