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科院纪委狠抓双节检查,正风肃纪树新风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0-12

中秋国庆节前后,省水科院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从“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精准查处‘四风’问题”“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增进党员干部自律”方面作出具体安排,组织党务人事部、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开展了节前作风暗访和节后上班检查专项行动,以严明的纪律纠治 “四风”,筑牢党员干部“防火墙”。

927日,暗访组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深入各部门、各院属公司,查看落实有关要求,找人座谈了解有关情况,翻阅财务支出账目,检查车辆派出手续,严防细查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和违规公款吃喝、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婚丧事宜敛财、用公款互相宴请等问题,及时发现和甄别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坚决遏制“四风”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109日,院纪委书记带领有关人员到各部门,对节后第一天人员上班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查看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翻阅办公室出车登记本,了解节日期间公车派出情况以及干部职工双节过得如何,节后工作有何安排,督促大家收心收神回到工作状态,加油加劲为谋划新时代“十四五规划”打好桩、谋好位、出好力。

省水科院纪委通过节前节后双监督,对节日隐形变异问题及时关注、及时甄别、及时处置,对干部职工可能沉醉节日游离状态及时唤醒、及时督导、及时防控,做到聚焦新情况、研究新特点、提出新举措,突出纪律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正风肃纪树新风。(省水科院供稿)


相关阅读

省水科院纪委狠抓双节检查,正风肃纪树新风

13848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