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紧盯餐饮浪费现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9-15

近来,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党委带头坚决落实相关要求,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倡导干部职工带头传承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养成文明节俭生活方式,大力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浓厚氛围。

99日,省移民中心纪委派出检查组,采取实地检查、调阅资料、随机询问等方式,对今年以来公务接待费、会议经费支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食堂餐饮浪费等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对此专门作出指示,要求检查组对浪费现象抓早抓小,督促立行立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从专项监督检查情况来看,总体情况较好。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加强日常监督管理。

中秋、国庆前,省移民中心还将按照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统一部署,开展全面督查,大力纠治餐饮奢侈浪费行为。(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供稿)


相关阅读

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紧盯餐饮浪费现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13731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