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海灌区管理局纪委多项举措全方位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8-21

欧阳海灌区管理局纪委近期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了系列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为杜绝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筑牢思想防线。

全局各部门(单位)、各党(总)支部通过开展“酒驾的危害”大讨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先后学习了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省水利厅机关及厅属单位5起酒驾醉驾案的通报》和厅直属机关纪委《关于进一步严明酒驾醉驾纪律要求的通知》以及《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关于酒驾、醉驾的相关条款,以案说法、以案明纪,教育干部职工算清酒驾醉驾的法律成本、经济成本、职场成本、时间成本、家庭成本、社会成本和其他成本“七笔账”,严格自律,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喝酒不劝开车人”,避免构成危险驾驶的犯罪或共同犯罪。

全面签订了《干部职工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要求全局在职干部职工严格做到遵纪守法,严守八项规定精神;主动做到工作时间不饮酒,保证不发生饮酒或醉酒驾驶行为;主动做到安全文明驾驶,服从公共交通管理;主动做到自重自律自爱,切实把遵规守纪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

局纪委印发了《关于在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局范围内集中整治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等问题,做到专项整治对象“全覆盖”。通过短信和微信的形式,不定期向干部职工发出警示提醒信息,让大家明法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欧阳海灌区管理局供稿)


相关阅读

欧阳海灌区管理局纪委多项举措全方位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13666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