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毛俊水库:抢抓进度 确保大坝如期下闸蓄水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8-27

近日,蓝山县委书记龙向洋主持召开毛俊水库工程调度会。他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优质高效推进毛俊水库项目建设,确保大坝如期下闸蓄水。


会议听取了毛俊水库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毛俊水库枢纽工程是国家“十三五”期间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工程初步设计阶段总投资28.93亿元,建成后可灌溉毛俊水库下游蓝山、嘉禾和新田三县共30个乡镇,有效解决湘南地区干旱问题。目前,该枢纽大坝1至5坝段碾压混凝土浇筑至顶部高程,预计10月底实现大坝下闸蓄水。


龙向洋要求,要抓项目进度,咬定毛俊水库枢纽工程大坝下闸蓄水时间节点目标不放松,对照验收指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下闸蓄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依法依规、有效推进库区房屋拆迁、枢纽工程、河渠基础设施建设、相关程序性工作等工作进度,倒排工期、抢抓进度,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抓项目质量,汲取库区公路复建工程的教训,坚持质量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关,确保每个工程项目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抓项目安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务必全力确保施工安全。要抓项目调概,坚持严格严谨的标准,按照从严控制、确保基本、补充完备的原则,逐项进行论证把关,积极推进调概工作,按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相关阅读

蓝山毛俊水库:抢抓进度 确保大坝如期下闸蓄水

20404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