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总河长徐志毅巡河调度防汛与环保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12

近日,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深入霞流镇、大浦镇,调度防汛和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来到白衣港霞流镇河段,徐志毅沿河岸内堤实地查看水葫芦治理情况,并详细听取各部门对水葫芦治理相关进度情况汇报。随着气温回暖,我县部分河港开始出现水葫芦蔓延现象,给当地防汛备汛、河道通航、生态保护带来危害。为此,我县水利部门及时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其中包括新购入打草机5台,对水葫芦实施破碎降解处理,现已初见成效。


白衣港河堤保护圈是中央预算内水利投资项目。在调研时,徐志毅指出,要充分运用好财政资金,按照时间节点抢抓工期,加强河堤管护,继续加大水葫芦治理,积极发挥生态水源作用,在改善水环境质量同时,兼顾农业灌溉,提高水资源利用率。据悉,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堤防加宽培厚、涵闸加固,完成投资218万元,计划在近期将对护坡护岸实施植被绿化。


在大浦镇,徐志毅实地查看了大浦镇美仑化工环保整改项目和大浦镇污水处理系统建设情况。他强调,生态环保是政治任务,也是底线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回顾自查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交办问题,尽快完成再排查、再梳理,同时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抓铁有痕的作风,高质量落实好有关整治工作任务,全力守护好衡东的青山绿水。







相关阅读

衡东县总河长徐志毅巡河调度防汛与环保工作

1646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