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汛前水利安全大检查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3-26

为确保今年平安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省、市防汛工作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道县水利局紧紧围绕水利工程防汛“四个早”(早谋划、早排查、早交办、早整改),成立了防汛抢险专家咨询组和抢险救援组,扎实开展汛前水利安全大检查,切实做到排查范围全覆盖,隐患排查无死角。


此次汛前检查主要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等多种方式抓好“三查”工作:一查各类水利工程,重点检查防汛水利设施的安全运行情况;二查在建水利工程,结合复工复产要求,主要检查施工企业安全建设情况、安全责任制情况、安全防护措施情况、安全预案编制情况;三查责任人落实情况,预案方案、抢险队伍等情况。


全局出动技术人员105人次、车辆35车次,检查小水电站80余座,水库105余座,在建水利工程5余处,下发限期整改单20余份,并建立了隐患排查台账,对查出来的隐患问题坚决查一处整改一处,确保水利工程度汛安全。






相关阅读

道县水利局扎实开展汛前水利安全大检查

1646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