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水利局开展2021年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3-19

为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3月1日开始,临武县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中心组织5个专项检查组分赴各乡镇对水库、水电站进行汛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现场勘察等方式共检查了水库、电站、在建工程以及11个乡镇的防汛备汛台账管理工作,充分了解各乡镇的备汛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通过检查,各检查组也发现了一些存在问题,如部分水库仍有杂草需要清理、部分在建工程需抓紧施工进度等。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水库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现场建议、现场交办,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度汛安全。


临武县水利局要求各乡镇针对存在问题迅速落实整改工作,杜绝安全隐患:一是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制,把防汛责任制工作落实到具体负责人,尤其是刚完成村居换届或干部调整,新的责任人要及时签订责任书、上岗履职、加强培训;二是要强化水库管理,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负责人、管理负责人加强巡查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防汛预案体系建设,做好防汛避险知识的宣传、教育、培训和演练,确保安全度汛。





相关阅读

临武县水利局开展2021年汛前安全检查工作

1646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