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委调研我省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12-18

12月16日,长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金兴平率队来湘,调研我省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范金星陪同调研。


金兴平一行先后察看了华容县注滋口安全区、大通湖东垸分洪闸、钱粮湖垸分洪闸、建设垸等工程现场,对我省在防汛抗灾和应对超标准洪水防御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金兴平认为,湖南省高度重视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应对今年的严峻汛情,坚决落实水利部“超标准洪水不打乱战”的工作要求,全力推进蓄洪安全建设等重大防洪蓄洪工程建设,编制超标准洪水防御方案,强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夺取了防汛抗灾和超标洪水防御的绝对性胜利。


金兴平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增强科学性、可行性;要进一步加快防洪工程建设,尽快补齐防御工程短板;要进一步强化防御各项工作的责任落实,确保超标准洪水防御应对工作有力有序,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






相关阅读

长江委调研我省超标准洪水防御工作

14056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