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坚持人民至上 切实扛起防旱抗旱工作责任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9-02

近日,永州市委书记严华主持召开全市防旱抗旱调度会。


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工作重点,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节水宣传,增强节水意识,提前防范,未雨绸缪,把防旱抗旱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永州市副市长严兴德出席。


在听取气象、水文、水利、农业、发改、城管等有关部门汇报后,严华指出,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担当作为,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防旱抗旱工作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抗长旱、抗大旱”的思想,做到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实起来、要求上严起来、效果上好起来,扎实做好防旱抗旱各项重点工作。


严华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进一步狠抓落实,紧扣重点领域、盯住薄弱环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把防旱抗旱工作抓到位。


着力加强节水宣传,普及节水常识,增强节水意识,把节水工作纳入“六城同创”工作共同推进,在各行各业、全社会营造节约用水的浓厚氛围,让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为。


着力加强监测预警,提高旱情监测、预报、分析、评估水平,指导各地积极做好应对旱情各项准备。


着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把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不惜一切代价保证群众有水喝。


着力稳定农业生产,要采取节水、保水、蓄水、人工增雨、打井、送水、引水等措施,保障粮食生产供水需求。着力提高综合抗旱能力,加强用水管理,做好抗旱物资器材保障,全面加快水利建设。


要着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到应对防范在前,采取措施在前,切实维护社会秩序。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抗旱责任制落实到指挥调度、监测预警、抢险救援等各个环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相关阅读

永州:坚持人民至上 切实扛起防旱抗旱工作责任

13696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