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进一步部署防旱抗旱工作(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9-01

8月31日,省水利厅组织召开湘中以南部分地区防旱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防旱抗旱形势,进一步部署安排防旱抗旱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市县各级水利部门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主要职责和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履职担当,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安全。


6月底以来,受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湘中以南部分地区旱情露头并逐渐发展,造成少数山区群众因旱饮水困难,部分农作物受旱成灾,给群众生活生产用水带来一定影响。旱区各级各部门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积极防旱抗旱,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应急送水,加强蓄水保水,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合理利用有限水资源,有效缓解了旱情发展。


会议通报了当前全省旱情、防旱抗旱工作以及灌区、人饮工程保障情况,听取了郴州、永州、衡阳、邵阳、株洲5市防旱抗旱情况汇报。罗毅君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切实做好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和技术支撑工作。


罗毅君强调,一是水利部门作为抗旱工作牵头部门,要主动承担责任,积极作为。二是要全面掌握水利工程运行情况,特别是灌区、人饮工程等,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抗旱作用。三是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切实做好防旱抗旱监测预警。四是准确把握旱情发展,针对不同程度旱情,提出农艺抗旱、改种、应急送水、找水源等相关措施。五是湘南地区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做好人工增雨,切实缓解区域旱情。六是加强旱情信息报送,严禁漏报、虚报、瞒报,为各级党委政府、防指做好防旱抗旱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省厅有关处室(中心)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郴州、永州、衡阳、邵阳、株洲5市和所辖县市区相关负责人,辖区各大型灌区、重点中型灌区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现场

相关阅读

省厅进一步部署防旱抗旱工作(图)

13687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