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慰问水旱灾害防御值班人员(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8-19

8月19日,受省直工委委托,厅一级巡视员李金到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室,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防汛值班人员。他对入汛以来的值班值守工作表示肯定,要求继续严格执行值班纪律,不松劲、不懈怠,积极应对长江上游来水对我省汛情的影响,确保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胜利。


2020年,省水利厅坚持防大汛抗大灾思想不动摇,充分做好防汛值班的各项准备。按照“平时”“战时”“备时”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在值班的过程中遵循法制化、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格式化、便捷化等原则。


今年汛期较往年提早10天,省水利厅于3月22日开始提前启动24小时汛期值班值守,目前已有效应对20轮强降雨过程。特别是6月28日以来,湖南发生了今年内降雨强度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强降雨过程,洞庭湖出现了历史上第六高、本世纪第二高位洪水,省水利厅紧急启动“非常值班”模式,值班人数由7人增加到50人,尽职尽责做好了上传下达、监测预警、抽查提醒、水库调度、协调联络、材料起草、灾险统计、信息报送、会商服务等工作,为全省防汛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全面技术服务。


厅机关党委、防御处、省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的负责人参加慰问。




李金慰问防汛值班人员



相关阅读

李金慰问水旱灾害防御值班人员(图)

1364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