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水利局开展水库抢险实战演练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09

7月3日上午,为提高水旱灾害防御组织能力,道县水利局组织抢险除险技术专家和全系统民兵抢险队伍60余人在廊洞水库(中型)开展了一次水库抢险实战演练。


抢险实战演练通过模拟巡查人员发现险情,上游坝坡有多处漏洞,但因漏洞在水下,且水体混浊、位置不明显。险情发生后,巡查人员迅速报告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事务中心,中心启动响应指令,发出警报,迅速转移下游群众。抢险队伍从抢险物资仓库中穿上救生衣,熟练扛出编织袋、锄头、铁锹等工具,装上沙土、粘土,在技术专家的技术指导下,采用彩条布整体盖堵再盖压土袋,然后抛填粘土闭气堵塞漏洞进口,达到除险目的。


此次演练过程中做到了指挥果断、行动迅速、抢险及时、转移到位,检验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了水旱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和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





相关阅读

道县水利局开展水库抢险实战演练

1274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