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启动非常值班 应战严峻防汛形势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09

为应对当前洞庭湖区严峻防汛形势,7月8日,省水利厅启动入汛以来首次“非常值班”模式,防御处、防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水旱灾害防御值班工作,全力打好水利防汛的主动战。


受长江洪水及流域内降水影响,洞庭湖区城陵矶水位于7月4日18时达到警戒水位32.5米,各站水位仍在持续上涨,截至7月8日18时,城陵矶站水位达33.65米,超警戒水位1.15米。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十天我省湘中以北及长江流域仍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省水利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水利部、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要求,严格遵循“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迎战持续的暴雨洪水,在7月4日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Ⅲ响应的基础上,于8日12时启动“非常值班”模式,成立8个专项值班组,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应战严峻防汛形势。全体干部职工严阵以待,积极担当作为,守护四水安澜。






相关阅读

省厅启动非常值班 应战严峻防汛形势

12741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