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打赢河湖治理攻坚战 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08

为贯彻落实2020年益阳市总河长会议和市防指防汛会商会议精神,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和防汛工作的落实,近日,益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黄道安带队,到志溪河流域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到益阳高新区谢林港镇察看防汛备汛情况,组织召开座谈会部署工作。益阳高新区工委书记汪军参加巡河。


每到一个河段,黄道安都认真询问今年第一季度市级巡河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河道、堤岸管理,水质变化,乡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和污水处理厂运营情况。


黄道安肯定前段志溪河流域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在巩固已有成绩基础上,再接再厉攻坚克难,打好河湖治理攻坚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要求,把河长制工作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按照《益阳市落实湖南省2020年河长制湖长制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切实抓好河长制六大任务的落实,及时整治河湖“四乱”行为。三要强化统筹协调,实施河流上下游、左右岸联防联控,形成通力保护、防治、修复水生态环境的格局,促进志溪河长治长美,实现“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


目前是防汛备汛关键时期,黄道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切实抓好防汛备汛、安全度汛各项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各类物资充足、抢险队伍到位和通讯畅通;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落实防汛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位、值守巡查到位、预案到位、运行监管到位。积极主动作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益阳:打赢河湖治理攻坚战 打好防汛备汛主动仗

1263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