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县部署2020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5-11

近日,汉寿县召开2020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会议。会议安排部署全县防汛抗旱及河长制工作,确保防汛抗旱有备无患、河长制工作扎实推进。县委书记车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周功表主持会议并讲话。


关于防汛抗旱减灾工作,县委县政府要求:始终坚持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思想不动摇。各级领导干部和群众思想上一定要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五个确保”的工作要求,守护一方安宁,护航经济发展;始终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要求不懈怠。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好各类防灾减灾预案方案,抓紧落实、调整、充实防汛抗旱力量;要加强各类防汛物资管理,对水利工程设施进行隐患排查整改;要坚持系统治理思路,统筹推进防汛抗旱各项工作;要重点强化预报预警、应急响应和人员安全工作,最大限度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始终坚持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的工作纪律不放松。县防指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分工协作,各分指和各乡镇、科局单位要严格执行县防指的统一调度,增强组织纪律性,严防责任缺失、严防工作断档、严防作风不实。


关于河长制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认识。河长制工作事关全局、民生和发展,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强化考核问责,进一步抓好落实。县、乡、村领导干部担任“河长”“湖长”,要坚持履行定期巡河、巡湖职责,解决巡河、巡湖中发现的问题,真正做到守河有责、担责、尽责;要突破重点难点,进一步干出实效。要制定工作计划、排出时间表、建立台账、限时销号,重点做好黑臭水体治理、河道采砂整治、畜禽退养、珍珠退养等难点工作。


就抓好防汛抗旱以及河长制工作,会议强调,在贯彻会议精神上,必须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抓好防汛抗旱上,必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在推进河长制上,必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精力和要素,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干劲、务实的作风,确保交出一份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经得起时代检验的工作答卷。


防汛抗旱培训会上,市气象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合理利用气候资源、发挥气象趋利避害作用及防汛抢险技术进行授课,各乡镇、部分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汉寿县部署2020年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

120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