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四清水库开闸放水 缓解华塘镇农田旱情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10-23

自八月份起,由于长时间持续高温,降水少,蒸发量大,给北湖区华塘镇农田造成大面积干旱,造成3000余亩农田严重缺水。面对如此旱情,华塘镇党委、政府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组织河道沿线村组利用抽水机抽水自救缓解灌溉问题,但仍有约1000余亩农田无法得到有效灌溉。


为保障农民生产用水和缓解旱情,经北湖区政府批准、区水利局调度,四清水库根据旱情需要及分区分布,进行持续半个月的开闸放水。四清灌区主要覆盖华塘、保和两镇的花园、油山、土坑下、塔水、塘昌,其中华塘镇塘昌的草莓基地为此次灌区主要灌溉对象。为全力以赴服务灌区,科学编制抗旱方案,四清水库先后分4次放水,放水量共计约150万方。


四清水库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防洪、发电、养殖、旅游等综合效益的中型工程。承担着保和、华塘镇下2.5万亩的农田灌溉任务,涉及17个村,拥有干渠4条60650米,支渠20条92680米。


大旱云霓,清澈水源一路奔涌在延绵数十里的渠道上,沿线的农田、果木、蔬菜挨个解了渴,灌区农业增产丰收得到了有力保障。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郴州:四清水库开闸放水 缓解华塘镇农田旱情

10489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