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县:紧急抢修便江河堤崩塌点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7-22

受7月中旬连续强降水影响,便江水位不断上涨,导致便江南路和步行一街交汇处的河堤发生崩塌。崩塌岸堤约有20米长4米高,部分河堤结构裸露在外,泥土滑落到河道中。险情发生引发市民的关注。


险情发生后,永兴县委书记赵宇、县长刘朝晖及时赶赴便江河堤崩塌现场调度指挥。组织永兴县水利局、自然资源局、应急管理局、防汛办等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程技术人员查看险情,并按照“特事特办”程序,制定施工方案,启动施工,要求在一周之内排除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直相关单位紧急抢修、科学果断处理。在堤围发生崩塌的上方人行道上拉起警戒线,崩塌的地方安装防护围挡,禁止行人通行。安排人员值守,劝导行人。同时及时调度二级电站,控制水位,避免进一步冲刷。加强两岸巡查,检查类似灾情。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崩塌河堤进行修补,下一步将由设计院对河堤重新设计,再进行改造。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永兴县:紧急抢修便江河堤崩塌点

858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