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晓安在邵阳检查备汛与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8-03-16

  3月13日至15日,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一行深入邵阳市检查备汛与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调研。詹晓安强调,要全面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夺取今年防汛抗灾新胜利,确保水利安全生产。

 

  詹晓安一行先后检查了武冈市邓元泰镇天心村、武冈市第三水厂、武冈市大甸镇窑山底塘水库除险加固项目、洞口县花园镇龙头村、洞口县毓兰镇超美水库、洞口县黄桥镇田凼坝水闸、隆回县六都寨水库、隆回县城区防洪堤等地的山洪灾害防御、安全生产及防汛备汛等工作,还到市防汛物资储备仓库查看了抢险物资储备情况,到市城区水文水资源局检查备汛情况并慰问水文工作人员,乘船巡查了资江邵阳市区河段。

 

  詹晓安充分肯定了邵阳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高度重视今年防汛备汛工作和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各级水利部门一定要在思想上进一步重视今年防汛抗灾工作,全面分析本地防汛抗灾新形势,认清我省洪涝灾害多发性、复杂性等特点及其变化发展趋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要切实抓好水毁工程修复的扫尾工作,抓好薄弱环节的建设整改,尤其是去年大灾中的水毁工程要全面抢修好,暴露的薄弱环节要整改好。要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这是邵阳乃至全省的重点,特别是突出抓好人员紧急转移这个环节,杜绝群死群伤,做到不死人、少死人。要加强水库的防守, 按照“九个一”、“四通五落实”的要求,落实各项防守措施和应急措施,做好水库调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做好有关责任人员的培训工作,尤其是新上岗人员的培训。要注重宣传,积极开展防灾知识宣传教育,掌握舆论主动权,利用好媒体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积极推广好的经验,及时发布汛情特别是预警信息,同时要加强舆情监控和应对工作,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发声、准确发声。

 

  期间,詹晓安专门邀请省政协委员蒋志南,一同前往拟建中的犬木塘水库坝址,就如何加快实施该项目现场调研、协商。詹晓安表示,水利厅党组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提案议案办理工作,将其作为接受人大监督、搞好协商的重要途径,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他感谢蒋志南委员对水利工作的关注和重视,表示积极支持兴建该项目,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加快有关前期工作,为争取该项目早日动工创造条件。

 

  邵阳市有关领导和厅办公室、规计处、安监处以及省防办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詹晓安(前左二)在武冈市邓元泰镇无心桥村查看山洪灾害防御宣传栏

 

  

  詹晓安邀请省政协委员蒋志南(右一)一同前往拟建中的犬木塘水库坝址,听取工程技术人员介绍情况

 

相关阅读

詹晓安在邵阳检查备汛与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764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