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积极推进水利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8-02-28

  自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省厅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加强调度指导,推动各地深入开展专项行动,促进了全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根据省安委会的统一安排,2月2日,省厅下发通知部署即日起至4月底在全省水利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此次行动分为自查自检和督促检查两个阶段,以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农村水利工程、水土保持工程、农村水电、河道采砂、水利勘测设计、水文监测和人员密集场所等为重点领域,主要整治非法施工、未落实“三同时”制度、未足额提取安全生产费用、隧洞施工违反法律法规和规程规范要求、未按规定开展教育培训、施工用电和消防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等12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违章行为。

 

  为统筹推进全省水利行业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省水利厅成立了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詹晓安任组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绍金任副组长,厅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打非治违百日行动”领导小组,并由厅政法安监处具体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

 

  各地水利部门按照省厅的部署,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加大安全检查和监管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违章行为,有力促进水利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湖南水利二维码

 

  

相关阅读

省厅积极推进水利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

7640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