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水利厅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2-01-26

各市州水利局各县市区水利局(水行政主管部门),厅机关各部门(单位)、厅直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水利部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我省水利安全生产形势,切实做好春节冬奥会及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当前雨雪冰冻天气时段较多,各单位要加强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加强对隧洞工程、高边坡、深基坑、围堰、高支模等风险等级较大的工程项目监督检查。督促基层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全员责任制,防范赶工期、抢进度以及超能力、超强度生产等行为出现。在极端天气条件下,要依法采取果断措施,该停工的及时停工。


二、对于部分春节期间不放假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务必加强安全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规定,消除安全隐患。


三、要密切关注城乡群众饮水安全、移民库区生产生活、病险水库、堤防险工险段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


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全省水利行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稳定。



湖南省水利厅    

2022121日   

相关阅读

湖南省水利厅关于认真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2247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