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湖南省水利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政文化”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的通知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07

湘水精〔2021〕2号


各市州、县市区水利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部门(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新时代水利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诚实守信”的良好舆论氛围,深入推进全省水利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根据《湖南省水利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举办“廉政文化”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扬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水利改革发展辉煌成就,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助力十四五“全省水利改革发展”。通过书法、绘画、摄影的艺术形式,深入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传播廉政、廉洁文化,教育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职业道德素质,进一步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营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政治生态,推进全省水利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二、时间安排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湖南省水利厅

湖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承办单位:

湖南省水利厅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湖南省水利厅直属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

四、征稿对象

湖南省各市州、县市区水利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部门(单位)、各有关单位的在职职工及离退休职工书画、摄影爱好者。

五、征稿内容

要求突出廉政建设主题,展现我党的优良作风、优良革命传统,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以及新中国成立后湖南水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水利行业廉政建设的优秀成果和先进人物。反映出各地水利部门治水新实践、新发展的业绩,以及水利人的新风采、新面貌。

六、作品要求

(一)书法作品: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均可,篆书、草书请在落款处加注释文。书法作品要求竖式,尺寸不超过6尺,请勿装裱(简托除外),并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标题、姓名、单位和联系方式。

(二)美术作品:画种不限。国画作品的要求同书法作品;其他形式作品最大尺寸不超过160厘米(高)×120厘米(宽)。油画、版画须由本人加外框。

(三)摄影作品:彩色、黑白照片均可(照片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不得嵌入任何标记、边框、文字等。作品要求为JPG格式,图片大小不低于5MB。作者须为作品命名,并配以20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内容包括拍摄时间、地点、情景或内容。作品如为组照,每组数量限6幅以内。一组作品为“一件”。本次不收视频作品。

(四)其他要求:参赛者应对投送作品拥有充分、完全、排他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的任何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等其他知识产权或专有权利,作品涉及的侵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七、作品报送

请各单位按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发动本单位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书画摄影爱好者开展创作和评选报送作品。各市州水利局、移民局(中心)及涉水单位党办、纪检监察部门牵头,文明创建负责部门及工会至少组织选送美术、书法、摄影优秀作品各10幅参加评选,多报不限。请于2021年5月30日前将作品及报名登记表、作品汇总表(见附件1、附件2)统一报送至省水利厅文明办。书法、美术邮寄作品请在邮件上注明“廉政文化主题美术书法参赛作品”字样。

作品邮寄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韶山北路370号湖南省水利厅机关党委(厅文明办)  邮  编:410007

收件人:韩志敏   罗  洋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韩志敏  0731-85483473,18173105050

邮  箱:40973449@qq.com

罗  洋  0731-85483477,18874706700

邮  箱:luoyang10062021@163.com

八、作品评选、展览及奖励

评委会遵循“优选、公平、公正的原则,组织专家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单位优秀组织奖。所有获奖作者按等级给予奖励和通报表彰。获奖优秀作品在2021年7月1日前在省水利厅展览。获奖单位将作为申报省级文明单位和全国水利文明单位创建的参考条件。本次展览获奖作品将出版画册并赠送参赛获奖个人和单位。凡获奖者除已是中国书协、美协、摄协及省书协、美协、摄协会员外,可推荐加入中国水利书协、美协、摄影家协会和省直书法家协会,并邀请参加展览开幕式及文化艺术交流相关活动。


附件:

1.湖南省水利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政文化”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作品登记表

2.湖南省水利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政文化”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作品汇总表



省水利厅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19日

相关阅读

关于举办湖南省水利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廉政文化”主题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大赛的通知

16387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