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移民中心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新宁县桃花村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10

57日,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正式入驻新宁县清江桥乡桃花村。省库区移民事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一级调研员周娟华工作队进驻,并召开了驻村工作见面会。


会上,新宁县政协原驻桃花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和清江桥乡党委书记分别介绍了桃花村基本情况。


周娟华就开展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来认识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明确目标,致力于将桃花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全省乡村振兴移民示范村。三是要摸清底子。工作队要迅速开展走访调研,挨家挨户走访村民,了解村民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掌握村内的资源禀赋和发展潜力。四是要做实规划。要结合县域和移民后扶“十四五”规划,科学制定桃花村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规划,统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一张蓝图干到底。五是要干出成效。要着力解决村里的具体困难,突破产业发展瓶颈,帮助村民转变思想观念,形成良好的乡村文化,提升村民整体素质和就业技能。


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康晔表态发言,将珍惜缘分,桃花村当作自己的家,把村民当作自己的亲人,扎根乡村、倾情投入、全力履责;将抓住机遇,提升历练驻村一线干事创业的本领,帮助桃花村实现乡村环境、产业基础和治理水平质的提升;将务求实效,立足村情带领村民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高标准制定并组织实施村级建设发展规划,努力把桃花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先行村、样板村。






相关阅读

省移民中心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新宁县桃花村

16528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