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海灌区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5-10

近日欧阳海灌区管理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采取“现场教学+集中学习研讨”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局属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30余人参加学习。


上午,全体同志集中统一乘车前往湘南起义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途中,大家热情高涨,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宣誓》《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歌充分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教学现场一座以朱德陈毅同志为主体的雕塑群,生动展现了1928年湘南起义辉煌的战斗场景一张张历史图片资料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再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大家缓步前行边看边学,重温历史的血与火用心感悟革命先辈为民族解放为人民幸福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崇高革命精神。


下午,全体同志集体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宣传片并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主题,积极分享党史学习感悟,畅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算和建言献策我局“十四五”开新局随后,局党委书记、局长汤灿飞给全体同志上党史专题全面阐述了百年党是一部取得辉煌成就的胜利史、一部充满艰辛的奋斗史、一部不断改革创新的发展史、一部不忘初心的为民史、一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史、一部全面从严治党的自身建设史的深刻内涵。


汤灿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他同时指出,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是欧阳海局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时刻牢记欧阳海灌区初心使命,时刻不忘多为老百姓办实事,并且全力争取把事实办成办好要自觉扛起确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力确保供水安全切实加强水库科学调度,确保舂陵水沿岸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加强实时水质分析与监测全力确保下游居民饮用水和生态环境用水安全。


汤灿飞强调,充分利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认真落实2021年2月3日学毛厅长调研时提出的“大灌区”理念和争当全省水利工程管理保护“排头兵”要求,抓紧抓严抓实现代化灌区建设水利工程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灌区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为开创湖南水利发展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向庆祝建党100周年交一份满意的合格答卷。







相关阅读

欧阳海灌区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16527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