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职院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议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1-27

根据中共湖南省水利厅党组《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湘水党〔2020〕92号)要求,日前,水电职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全体校领导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全体纪委委员参加学习,集中学习由党委书记钟建宁主持。


会前,学校领导班子按照要求开展了为期1天的个人自学,为此次集中学习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集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章程》、许达哲在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清风传家》节选《钟南山》、《严以治家》节选《失教的教育之家》等内容。会议还传达了水利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围绕集中学习内容,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气氛热烈。通过学习交流,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为开好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打牢了思想基础。


钟建宁在总结时强调,加强理论学习始终是全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筑牢“四个意识”思想根基;必须深入学习、勤于思考,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必须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确保学得深、悟得透、用得上;必须通过学习进一步对标对表,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开局。


钟建宁还对班子成员对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提出了要求。






相关阅读

水电职院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议

1428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