厅关工委组织扶贫点卓福村小学生开展研学活动(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9-28

为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激发孩子们的梦想,9月23日-26日,厅关工委联合厅驻永顺县卓福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卓福村小学生赴长沙、株洲开展研学活动。


在株洲翔为航空科普基地,孩子们来到机库,实地了解飞机,真切触摸飞机,坐在驾驶舱模拟飞机驾驶,成为英姿飒爽的“小小机长”。“我的飞得高、飞得远……”,眺望着一架架自己亲手制作的飞机航模飞向蓝天,孩子们自豪不已。


“长沙真漂亮,好多彩灯”“长沙的大楼真高,都快到天上去了”……带领孩子们漫步橘子洲头,感受湘江两岸的城市发展;乘船夜游湘江,领略流光溢彩的都市繁华;在万达影院,孩子们感受现代光影的乐趣;参观长沙海底世界,孩子们惊叹于海洋生物的神奇,海豚海狮的聪明与可爱。


“我长大了要成为一名老师”“我要成为一名医生”……沿着毛主席、习近平总书记的红色足迹,带领孩子们参观大学城,感受湖南大学、师范大学高等学府的书香气息;在岳麓书院,感受千年学府的文化积淀;在机器人研究院,感受人工智能的高科技。


四天的研学活动,丰富多彩,意义非凡,拓展了山区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见识,帮助孩子们树立了最初的梦想,研学之旅,将成为激励他们继续前行,奋发上进的美好记忆,将成为他们儿时梦想的启航地!



“小机长”授勋合影



岳麓书院合影



感受海洋生物的神奇


相关阅读

厅关工委组织扶贫点卓福村小学生开展研学活动(图)

1376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