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湖南水电职院思政团队获省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8-06

8月1日,2020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株洲落下帷幕。湖南水电职院思政教学参赛团队通过教学汇报、课堂展示、现场答辩,最终斩获全省一等奖,这也是该校思政教学团队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火药味儿”十足


在整个备赛过程中,团队成员之间的“火药味儿”可谓十足,在“各种不满意”中相互“挑刺”、“批评”、“提意见”.......甚至多次将教学设计、教案自我否定,也正是如此,在团队成员的QQ群共享文件中出现了很多“最终版”、“最最终版”、“不改版”、“就不改版”、“比赛前最后一版”、“定稿版”等诸多版本的教学PPT和讲稿,甚至在比赛当天,在侯赛时,讲稿还被修改了2次,正如本次教学团队负责人谢费斯所说:“要不是团队之间的‘批评’和‘挑刺儿’,说不定我们早就放弃了。”


“早点儿来、晚点儿回”


“我们晚点儿回吧”、“明天记得要早点儿来,所谓早点儿就是要比楼下食堂的装修师傅们要早到”、“这个PPT我打算做完了再走”.......这是团队成员毛卓夫老师经常挂在嘴边儿的话。如果说“996”是很辛苦的,那么在整个备赛过程中,思政课教学团队几乎是“007”,连续的挑灯夜战、千百次的冥思苦想,多次与校内外专家的商议讨论,“在这个过程中,熬出几根白头发也不足为奇了”团队成员邓飞老师这么说道。


“加油、加油、再加油!”


大家相互之间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加油!”,成员之间的相互鼓励让大家更有信心,让思政课教学团队更加具有凝聚力;成员在答辩过程中相互之间的相互支持,在教学授课过程中的相互促进,也更是发挥出了思政课教学团队的集体价值。也正是得益于团队成员之间相互鼓励、相互合作、相互扶助,真正的把团队建设成为了一个充满活力、勤奋进取、坚韧不拔的教学团队。


成绩的取得不仅来自教学团队的整体实力,更是来自学校多年来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视,2019年,学校组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政策、资金、师资队伍等各个方面给予了支持,为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奠定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连续两年!湖南水电职院思政团队获省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1333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