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资源质量年报编制会议在邵阳召开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8-04

7月28日,湖南省2019年度水资源质量年报编制会议在邵阳召开。全省水文系统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为期四天,内容涉及全省水资源监测断面456个,覆盖湘、资、沅、澧及其支流,洞庭湖湖区,珠江流域部分区域和126个重要饮用水源地等,监测河流长度10214.1千米。此外,会议还全面复核全省水资源质量监测站网图和站点评价河长。


为保证编制工作的顺利完成,工作人员明确分工,相互配合,严格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和《地表水资源质量评价技术规程》进行评价,对存在疑点的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及时纠正。


水资源质量年报的编制为地方河长制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等工作提供重要支持,充分体现了水文在建设幸福河湖、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相关阅读

全省水资源质量年报编制会议在邵阳召开

13248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