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水文系统“制度建设月”活动视频动员会议召开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08

7月6日下午,省中心召开全省水文系统“制度建设月”活动视频动员会议,省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世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王炎荣主持会议。


会上,王炎荣宣读了《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制度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党委委员、副主任梁林峰及综合部相关负责同志对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党委议事规则》《“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规范有关会议事项的意见》进行了解读。郭世民作动员讲话,并总结上半年重点工作,部署下半年主要工作。


郭世民强调,要充分认识“制度建设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制度建设月”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水文行业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依法履职和规范行为的重要保障,是实现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全省水文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要通过此次活动,抓好“立柱架梁”,健全完善制度;营造良好氛围;坚持执行制度;强化督促考核,推动制度建设,为水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郭世民强调,要一手抓服务防汛抗旱,一手抓内部管理,重点做好几个方面工作,一要全面服务防汛抗旱;二要加强制度建设;三要纵深推进水文监测改革;四要持续推动服务升级;五要切实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六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省中心领导,一级、二级调研员,机关部门、仪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

全省水文系统“制度建设月”活动视频动员会议召开

12637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