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管局“五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0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施管局党委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七一”,引导、激励全局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初心,践行使命,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当《民法典》搬上党课,会有怎样的效果?6月11日,局党委书记、局长唐涛给全局党员干部讲述了一堂别出心裁的党课,将《民法典》中的亮点提炼出来,以生动的案例进行解说,使大家对《民法典》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在生活和工作中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


学法规做合格党员。6月30日,局党委班子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敬畏意识,程序意识,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范围,理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内容,加强责任落实。


过好集体政治生日。7月1日,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纪念大会,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誉和责任。集中观看《长征精神》系列微视频《什么是长征精神》《血战湘江》《遵义会议》《激战嘉陵江》,传承红色基因,了解了什么是长征精神,学习了共产党员对革命理想坚定的信念,对事业无比忠诚的决心,不惜一切的牺牲精神,紧密团结的精神和艰苦奋斗的精神。


组织好一次主题党日。7月3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杨得志故居以及渌江书院参观学习。参观了陈列室里的将军遗物、感人照片和珍贵文献,聆听了讲解员对杨得志将军生平的讲解,回顾了杨得志将军当年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朝鲜战争中的英勇事迹,了解了杨得志将军家严谨、朴素的家风。让大家感受了一代忠勇之将的崇高品德,让每个党员的灵魂接受了一次洗礼。


送去党内关怀慰问。7月6日,局党委走访慰问了三位退休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心与慰问,感谢老党员对单位作出的贡献,嘱咐他们好好保重身体。切实把党的关怀送到党员家中,将暖心关爱送到一线,进一步增强他们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通过“学理论、承基因、送关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表达了对党的生日真情祝福。激发了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信心,坚定了为推进湖南水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的决心。





相关阅读

施管局“五个一”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12637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