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久初心,奋发努力担当作为”省水电设计院主题党课迎“七一”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0-07-01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成立99周年。日前,省水电设计院党委以院长书记上党课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落实我党培养教育干部的宗旨,再动员、再鼓劲全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新作为,以新的面貌、新的担当、新的成绩印证久久初心。


院长葛国华以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为主线,首先回顾了我党在干部队伍建设上的历程与经验,强调,我党历来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从党的诞生、发展、壮大到新中国的成立,到社会主义事业的不断推进,由于高度的重视干部队伍的建设,人才队伍的建设才有了每一个阶段事业的蒸蒸日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出党的建设是一项伟大的工程,而党的建设中最为重要的就是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中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


面对机遇和挑战,他要求全院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守初心,奋发努力担当作为。在政治上不要跑偏,业务上不要荒废,能力上不要平庸,作风上不要松散。要善学、善思、善言、善行,不断的修为自己,修养自己,给自己充电,给自己压力,让自己在各个方面变得更加完善。同时要求年轻党员干部,对自己要有更严格的要求,对工作要有更负责的态度,对单位的发展更加关注,对群众的诉求更加关心。不要为了当官而做事,不要把个人(局部)利益放在集体(全局)之上,不要被一些负能量影响到了思想和行为,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盲目攀比。


党委书记游建华以“守初心、担使命、新作为”为题,从岗位的职和责开始,要求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职和责并就如何做到尽职尽责做了具体阐述。一是要善于学习、思考、总结。要与时俱进地、继续地、连续地、不断地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新技术、新观念、新理念等内容,在工作中要善于发现和思考问题,对工程项目、科研课题、日常工作经验要及时总结累积,便于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二是要不断培养增强品德、原则、能力。己身不正,虽令不行,党员领导干部要修身养德,率先垂范,守纪律、讲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具体的刚性原则面前、纪律规矩面前毫不妥协,毫不动摇。从实践中,从岗位、履职过程中不断培养丰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


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过好政治关,不断增强担当作为的能力,勇于接续,勇于创新,努力开创设计院更辉煌的未来,高质量的服务我省水利事业发展。


在家院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本次调整和选用的专业技术干部150余人参加授课。





相关阅读

“久久初心,奋发努力担当作为”省水电设计院主题党课迎“七一”

1232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