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召开厅务会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4-04

  4月3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主持召开厅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扫黑除恶、防汛抗灾等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各部门各单位第一季度工作报告,研究部署我省水库安全度汛、安全生产、扫黑除恶和河道采砂等专项工作。全体在家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厅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颜学毛对第一季度全省水利工作“开门红”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水利系统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时代治水方针,始终对标水利部提出的“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总基调,进一步明确任务,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进展很好,体现了全厅上下牢牢把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这一根本遵循,体现了党员干部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这一重要论断,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和水利部的重大决策在省厅的贯彻落实,体现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

  会议指出,全省水利系统仍然是防汛抗旱的生力军,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领导的批示精神,全面履行部门职责,确保全省水库等水工程安全度汛。会议要求,所有水库都要严格落实 “三措施、一要害”。省、市、县、乡各级水利部门要落实小型水库安全管理责任,依职责对其责任防区进行全面排查;要制定标准化、格式化、规范化的督查方案,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对下级水利部门进行暗访督查,确保各类工程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全省各级水利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抓安全生产的认识,加大工作力度,抓好行业安全生产。要严格依法履职,层层压实安全职责,“两线”作战,既要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抽查和督查,保障在建水利工程的施工安全,又要保证厅机关、厅直各单位的运行安全,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落实到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确保生产安全和人身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水利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要做好线索排查工作,推进与公安、检察等司法机关执法衔接工作,加强水利行业督导检查,注重宣传引导,迅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推进水利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纵深发展。

  会议还就近期其他重点工作作了专题研究和部署。

 
颜学毛讲话



会议现场
相关阅读

省厅召开厅务会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图)

7643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