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竟平部长出席在京举行的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图)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19-04-11

  4月11日,水利部在京举办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号召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再创佳绩,不断开创新时代水利改革发展新局面。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主持报告会,并宣读《水利部关于在全国水利系统广泛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受湖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颜学毛委托,由省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钟再群带队,来自省洞工局等单位的6位成员赴京报告。“元月风来湖水寒,君魂归去青山悲。”“元知交心非易事,何以半路弃亲友而去?君道治水是难关,毕竟平生为国民所求。”报告团的6位同志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切身的感受和鲜活的事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催人泪下,让大家再次感受到一名党员对党的忠诚和信念,一位水利干部为民造福的情怀和奉献,一位顶梁柱对家庭与家族的责任和担当。

  余元君同志生前是湖南省水利厅副总工程师、湖南省洞庭湖水利工程管理局总工程师。2019年1月19日16时,因连日超负荷工作,在洞庭湖区钱粮湖分洪闸工程建设工地工棚现场办公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6岁。余元君同志从事水利工作25年来,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切嘱托,致力于洞庭湖保护治理、水利工程建设管理、防汛抢险技术研究等工作,为治水兴湘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

  水利部党组对开展向余元君学习活动高度重视,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批示,亲自审定学习宣传方案。鄂竟平表示,当前,水利事业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挑战前所未有,机遇前所未有。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十六字治水方针,全面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需要坚定不移的信心和决心,需要脚踏实地的实干和奋斗,更需要一支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此时,深入开展向余元君同志的学习活动,对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为“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奉献才智、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鄂竟平要求,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都要学习宣传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把开展向余元君同志学习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宣传贯彻新时代水利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要以余元君同志的先进事迹为鲜活教材,教育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像余元君同志一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颠倒公私、不混淆是非、不模糊义利、不放纵亲情,把对党忠诚融入为人民服务之中,把人生追求融入水利事业发展之中,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党员,以赤子之心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立起新时代水利奋斗者的价值导向。

  报告会前,鄂竟平亲切接见了余元君同志的爱人黄宇和报告团一行,感谢黄宇对元君同志毕生事业的支持和付出,感谢报告团成员的远道而来。同时,报告会现场还特别布置了《余元君同志的一生》图片展。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水利部总经济师张忠义出席报告会。水利部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水利社团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鄂竟平讲话



会议现场



 鄂竟平与报告团一行合影
相关阅读

鄂竟平部长出席在京举行的余元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图)

790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