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县水利局应对雨雪冰冻 多措并举保障供水安全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2-01-29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冷空气持续南下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月27日-29日,桃源县有一次大范围降雪和冰冻天气过程。为应对极端天气,让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桃源县水利局多措并举保障群众的供水安全。


加强宣传。桃源县水利局下发《关于做好农村供水工程冰冻防御保障正常供水的紧急通知》,同时利用微信、广播等形式,组织各乡镇(街道)、供水工程管理单位加强了极端天气下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的宣传,提醒广大农村居民自觉做好水表、户外水管的防冻维护。


制定预案。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桃源县水利局制定了《桃源县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障供水安全的应急预案》、《桃源县保障高寒山区供水安全应急预案》。要求各乡镇(街道)、各供水单位根据辖区内供水安全现状,因地制宜制定供水应急预案,及时掌握供水动态,妥善应对突发情况。


开展检查。组织各乡镇(街道)对辖区内供水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排查,组织技术人员对供水单位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确保供水工程设施设备运行正常,供水安全。


落实值守。县水利局落实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公开了值班电话:0736-6622356。同时,要求各乡镇(街道)、供水工程管理单位落实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一旦接到群众抢修电话,将组织技术人员及时抢修,确保正常供水,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的春节。





相关阅读

桃源县水利局应对雨雪冰冻 多措并举保障供水安全

2247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