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淞区:株外学子前往湘江,巡护水源地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4-21

近期,芦淞区河长办联合株洲市外国语学校组织学生们前往湘江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开展巡护湘江巡护水源地活动,倡导学生们爱河护河生态环保理念,营造青少年巡河护河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开展一系列活动,学生们需要自己动手检测水源地水质,检测一级水源保护区水质是否达标。参与自来水生产工艺拼图游戏,思考饮用水源保护的重要性。在水源地界标前,同学们分享饮用水源地相关知识,和水源地保护区法律法规以及禁止事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将水源地发现的问题及活动感受写在明信片上,统一寄送至相关主管部门。学生们纷纷表示,保护水资源,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还要倡导市民投身爱河护河行动,树立水生态新风,对保护生态环境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

芦淞区:株外学子前往湘江,巡护水源地

16473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