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河长办调研常宁市宜水省级示范河建设项目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3-26

宜水,是湖南省2021年省级示范河重点建设项目,为掌握好第一手资料,做好建设规划,近日,衡阳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肖志华到常宁市宜水进行实地调研。


宜水属湘江一级支流,发源于郴州市桂阳县天堂山及洋泉以南的五星山坳,于常宁市洋泉镇入境,流经胜桥镇、兰江乡、板桥镇、培元办事处、泉峰办事处、宜阳办事处、新河镇,于柏坊镇大坪村江口塘处汇入湘江,全长86公里,常宁市境内河长78.5公里,流域面积1056平方公里。2021年作为省级示范河重点建设项目,将进行全流域打造。


肖志华一行从洋泉镇洋洲桥开始沿宜水开展巡河,徒步经过石溪村、胜桥镇、南门湖、培元电站、大坪电站等地,对宜水生态环境、饮用水源地保护、水利工程建设、历史文化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调研。


肖志华沿途对宜水存在的坝前垃圾等问题对常宁市河长办进行了交办。指出,宜水是衡阳市第一条重点打造的省级示范河,常宁市作为建设项目主要实施地,一要加大重视力度,加强研究,找准问题,定准目标,精准施策。二要加大部门联动。要做好任务和责任两张表,明确成员单位的工作任务,加快工作进度。三要加大规划力度,可以洋泉水库为核心建设水利风景区、将培元、大坪等水电站建设为美丽水电站,沿河打造“水的记忆”、“水美乡村”等景点。四要加大基层河长制工作力度。建议常宁市领导、各成员单位定点联系各沿河乡镇,做好河长制宣传、“清四乱”、河道保洁等工作。五要加大督办考核力度。由常宁市委、市政府督查室牵头对乡镇河长制工作进行督查督导。2021年上半年宜水重点加大保洁力度,科学规划,筹措资金,做好准备工作,下半年重点落实项目,按照省级示范河建设要求高标准进行建设。







相关阅读

衡阳市河长办调研常宁市宜水省级示范河建设项目

15074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