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禁捕退捕工作获全省表彰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3-05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发文对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岳阳楼区榜上有名。


近年来,岳阳楼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实现全面禁捕的要求,开展渔船网具回收和销毁、“三无”渔船摸排和处置等各类工作,积极做好退捕渔民的就业和社会保险工作,切实解决渔民实际困难,提升退捕渔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阶段,岳阳楼区将强力推进“四清”(清江、清湖、清船、清网)、“五禁”(禁止乱占、乱建、乱堆、乱采、乱钓)、“一保持”(岸线和管辖水域正常秩序)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和彻底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形成高压态势。同时建立规范垂钓常态管理机制,推动乡街综合执法全面实施,并动态关注退捕渔民生产、就业、生活情况,确保退捕渔民退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相关阅读

岳阳楼区禁捕退捕工作获全省表彰

14745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