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环境整治迎新春 乡村旧貌换新颜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2-26

春节假期过后,湘潭县各乡镇积极组织干群开展新春环境卫生、河道保洁整治工作,给全县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


从大年初三开始,杨嘉桥镇加强环境宣传力度,掀起全民参与卫生整治工作新高潮。一是加强垃圾清扫工作。安排镇区环卫工人加班加点保洁,做好主干道、山塘水库、河道及人流密集区域的垃圾清扫工作,大力减少暴露垃圾,严格控制环境污染势头的蔓延;二是协调延长垃圾中转站作业时间,加强垃圾收集清运压缩工作。三是动员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加入到整治行动中,按照“杨农治领发〔2021〕1号”文件要求,开展大扫除行动,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治的良好氛围;四是加强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工作。健全环境卫生巡查机制,对辖区内的垃圾池、垃圾箱进行全面检查,发现有损坏的及时整改维修,保证环卫基础设施的正常使用。


分水乡组织各村干群一心齐上阵,将各村部、集镇区街道、河岸、房前屋后、主干道路沿线等作为重点区域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垃圾清运车辆合理排班,做到垃圾清运有序、规范、及时,对近期积累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废弃秸秆等进行集中清运,同时发动各村群众自行对房前屋后、垃圾坑塘进行彻底清理。美化了村容村貌、提升了环境水平。


排头乡坚持“环境整治为了群众,环境整治依靠群众”的理念,组织网格指导员、党员组长和保洁员深入网格和农户家中,和村民朋友一起清理农村垃圾、整理柴草、收拾杂物、清理河岸沟渠等,以此提升村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动性、积极性。


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中,湘潭县河长制工作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使全县河道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并为营造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农村环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全力打造美丽宜居之乡,助推魅力湘潭县建设。






相关阅读

湘潭县:环境整治迎新春 乡村旧貌换新颜

14624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