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召开黑臭水体治理专题工作会议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2-23

为进一步巩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近日,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艳希主持召开2021年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去年,雨湖区实施了江麓十分厂片区截污项目、北二环南侧钢材市场片区雨污分流改造、黄芝山片区污水提升工程等10个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目前,已完成8个工程,剩余的湘潭县公路局片区污水截流工程、北二环(桐先路至桃园路口)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在抓紧建设当中。2021年,雨湖区还将继续实施万垅渠截污管建设、江麓西干渠截污清淤工程等8个黑臭水体治理项目。


会上,周艳希详细梳理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艳希指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是提升城区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加快节奏,完成去年的项目,加强施工管理、现场管理和质量管理,临近春节,尽量避免因施工造成老百姓出行不便;要分工协作,强化日常的管护,加强统筹调度,明确职责职能,积极履职尽责,对每个在建项目建立月讲评制度,定期开展督查督导,做好环境卫生、企业设施设备等方面的管护;要如期如质,推进今年的工作任务,吸取过往的经验教训,把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对各项程序、项目资金、工程质量进行严格把关。






相关阅读

雨湖区召开黑臭水体治理专题工作会议

1454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