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开展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督查考核

湖南省水利厅  时间:2021-01-27

为全面了解全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客观总结,找差距,明不足,1月13-20日,衡东县河长办组织对全县17个乡镇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督查。


两个督查组,分赴各乡镇,采用交流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全县河道保洁、示范河流建设、河长制工作台账资料、经费落实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督查发现,各乡镇对河长制工作重视程度较之前大有提高,台账资料渐趋完善,河流面貌、生态环境变化明显,特别是示范河流建设工作各有千秋,充分展现了“一乡一河一景一特色”。河长制工作已从“见河长”“见行动”步入“见成效”阶段。但仍然存在上热下冷,部分工作任务落实不及时等现象。


此次督查考核,既是对全县2020年河长制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各乡镇工作开展的一次激励,县河长办将对此次督查考核结果结合全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总,呈报县河委会并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也将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为衡东县2021河长制工作开好篇,布好局。


督查组还对全县各水电站、水库河道保洁工作进行了督查。







相关阅读

衡东县开展2020年度河长制工作督查考核

14289451